現在位置>>   首頁 /  報業會員介紹

 

 
台灣
新生報
 

1945年10月25日,台灣光復,台灣新生報創刊,為台灣發行最早、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。

創刊後,新生報成為台灣省政府的機關報,1999年「精省」後,改隸於行政院新聞局;2001年,新生報結束55年公營體制,移轉為民營。民營化後,新生報轉型為「兩岸經貿專業媒體」,適時為正在加溫的台商提供第一手的大陸投資資料;2004年,為了迎接高齡社會的來臨,新生報又增闢「養生文化報」,為廣大的銀髮族提供養生保健、退休理財以及長青休閒等資訊。

此外,新生報每天並發行10大張航運版,代理「政府採購公報」及「數位採購報」的業務,為一份朝向多元專業面向發展的報紙。


http://www.tssdnews.com.tw/


 
中華日報
 

中華日報於民國三十五年二月二十日創刊於台南市,「凌霜雪而彌堅,歷歲寒而不凋」,其也必然的在憂患中成長,其也必然的在艱困中發展,傲然成為台灣現有的歷史最悠久的報紙。


中華日報為全國性、綜合性之日報,尤其在大臺南地區擁有雄厚基礎,近七十五年來,中華日報忠實的用紙筆記錄下台灣的發展,台南的進步,中華日報已成為台南這個文化都市的文化資產,更是讀者生活資訊的主要來源,但中華日報並不以此為滿足,更朝向電子媒體擘劃經營。


中華日報版別計有焦點新聞(A1版)、要聞版(A2、A3版)、綜合版(A4版)、杏林焦點(B1版)、醫藥保健、中華副刊、地方綜合、體育及影藝電視等。其中臺南市版規劃五至七個版面,以最充實的新聞、最豐富的資訊,為本報發行重鎮大臺南地區的讀者,提供最周詳的服務。另外在北台灣發行的北版,亦規劃了包括北部焦點(C1版)、雙北新聞(C2版)、北部綜合(含桃竹苗宜花)、中部綜合、基隆及南部綜合等地區的多個地方新聞版,深耕地方社區。
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


 
國語日報
 

民國37年10月25日,《國語日報》創刊,以推動「語文教育」為使命,整份報紙附加注音符號,是全球唯一的中文注音報。民國49年2月,國語日報社從公司改組為財團法人,成為致力公益的非營利組織,用社會公益事業的精神辦報,以提升語文教育、提供下一代所需的教育服務為目標。


《國語日報》每天發行四大張十六版,也發行《國語日報週刊》《中學生報》,並致力本土創作童書出版,編製辭典、字典等工具書。現任董事長兼社長為蔣竹君。


http://www.mdnkids.com/


 
   
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  會址:台北市艋舺大道303號  電話:(02)2308-6902  傳真:(02)2308-4708